不过LRSM不改名!

古典音乐 高二

简单有趣的变奏曲#14【完结】

        加布里埃·弗雷是连接浪漫主义和印象主义的重要人物。作于1896年的《主题与变奏》是弗雷钢琴曲中最大的杰作,在他的全部作品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。这首作品结构严谨,分为主题和11个变奏。主题庄重有力,各变奏之间都有精彩的情绪变换:

null

null

null

 

奥地利作曲家勋伯格经过了10余年的研究,找到了无调性音乐的规律,建立了12音体系。方法简单说就是用12个不同的音排列成一个序列作为基础,纵横交织,编排成曲。在一个序列中,12音的任何一个音不能重复也不能遗漏。


勋伯格的学生安东·韦伯恩就继承了他的12音创作技法,写下了他惟一的钢琴独奏曲《钢琴变奏曲》这也是20世纪钢琴音乐的主要文献。


在西方音乐史上,勋伯格、韦伯恩和勋伯格的另一位弟子贝尔格被称为“新维也纳乐派

 

讲到这里,变奏曲系列全部完结了!(都写了这么久了,不点个赞再走嘛)

 

今日测试题:

  1. 勋伯格,韦伯恩和贝尔格合称为什么?


评论(6)

热度(16)